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港头镇占阳村:建设生态池塘 美化村庄环境

2019-07-19 15:34: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9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魏仁)近日,记者在港头镇占阳村看到,该村的一个池塘碧波荡漾,上面飘浮着水生植物,池塘边铺设有红色砖块的道路(如图),到了傍晚时分,有许多村民到池塘边散步。

  “以前,这个池塘淤泥沉积,水面漂浮着许多垃圾,四周杂草丛生,池塘周围也没有防护措施,存在着安全隐患。”港头镇占阳村村主任何汉基说,自我市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以来,该村以打造“一村一池塘”为契机,分三阶段对池塘进行了升级改造。

  “我们把池塘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结合,第一阶段对池塘进行了扩建、清淤清障,并预埋了污水管道;第二阶段修建防护栏与人行步道;第三阶段对池塘进行生态改造,在护坡与池塘中种植水生植物,并将集中处理的污水引入池塘进行净化。如今,池塘的水质得到明显改善,水环境也得到很大提升。”何汉基说,今后,该村将持续开展全域综合治水工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织网、清库、造湖”三大工作,对村中的渠道、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恢复水系生态功能,让占阳村“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