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江镜镇后地村:种植绿色植物净化水质

2019-07-03 07:50: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何佳慧)近期,江镜镇后地村实施一系列举措,提升村级水环境质量。

  后地村在已经建成的两大自建式污水处理设施的出口处种植了分解污染物、净化水质的绿色植物,民间称之为“假笋”的香蒲,这类植物不仅能够有效地吸收水体中的氮、磷等元素,起到净化水质、美化环境的作用,而且这种植物治污技术比其他处理方式的成本要降低三成,真正做到了低成本的污水零排河。

  与此同时,后地村除了经常性入户宣传外,还制作了多个水利主题宣传横幅,张贴在村居各个主干道的醒目位置,加深群众对湖库水系连通建设、“一村一池塘”、“污水零排河”工作意义的认识,提升群众参与治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