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东瀚镇建设功能型池塘治污蓄水两不误

2019-05-28 09:46: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8日讯(记者:杨国才 通讯员:王长莺)日前,东瀚镇在两个村庄完成两处功能型池塘建设,让池塘具备治污、蓄水的功能,实现自我净化水体、自我蓄水调节,从而涵养了生态,也服务了农业。

  自全市“一村一池塘”建设启动以来,东瀚镇因地制宜,将全镇13个自然村池塘进行绿化提升,将池塘打造成村民散步休闲的绿色公园。近日,该镇在海亮村沃口自然村和莲峰村湖东自然村建设的两个功能型池塘已经投用。

  东瀚镇海亮村沃口自然村池塘是低位治污型池塘,在原有池塘基础上建设氧化塘,利用池塘接纳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农村生活污水的尾水,从而使池塘具备净化水体,改善水生态的功能。在东瀚镇莲峰村湖东自然村建设高位蓄水池塘,从山上引流入池,实现闲时蓄水、忙时灌溉目的。

  东瀚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功能型池塘,让池塘拥有治污、蓄水的功能,对农业发展有重大意义,东瀚镇将结合乡村振兴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继续建设功能型池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