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濑底村:蓄水纳污各归其池

2019-05-28 08:39: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8日讯(记者:陈生)5月26日,记者从东张镇濑底村了解到,近一段时间来,在全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濑底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濑底村书记郑新灿说:“我们根据根据实际情况,对每个自然村原有的池塘进行改造或者新建,因地制宜推进‘一村一池塘’建设工程。”

  濑底村山地面积4000亩,其中生态林2426亩,耕地面积578亩。濑底村的新村、埔楼厝两个自然村常住人口较多,生活污水随处可见。村两委对埔楼厝一个1.9亩的池塘进行杂草清理,修复形成一个纳污池(如图),再建设一个日处理污水60吨的大型三格化粪池,并清理出一条排水沟,把三格化粪池的尾水排入纳污池。现在,这两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

  濑底村的前洋自然村原有一个4.5亩的大池塘,池塘周边杂草丛生。村两委首先对池塘进行杂草清理,再对引水渠进行清淤修复,引入水源后形成一个大型蓄水池。

  目前,濑底村全村共建有5个池塘,共计12亩,其中3个为蓄水池,2个为纳污池,妥善处理了村民的生活污水,也有益农业灌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