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沙埔镇建立7个治污治水生态塘

2019-05-29 09:3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9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王廷毅)流水潺潺,垂柳掩映,沿着官厅村公园的“最美河段”漫步,尽头处是一座草木葳蕤,活水畅流的生态塘,这是沙埔镇开展“池塘革命”建立的7个生态塘之一,如今已成为官厅村的又一个景观点。

  自我市开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及“一村一池塘”建设以来,沙埔镇共投入资金650万元治污治水。如今,牛峰村已基本实现水系连通、管网相通;锦城村污水系统得到全面改造;四宝村打造成一处新建池塘。

  赤礁村投入150余万元建设污水处理项目,铺设污水管道共4000余米,并建设一处30吨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施,管网相通,从而真正实现对生活污水的高效处理。

  为进一步巩固综合治水成果、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综合治水的积极性,沙埔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走渠巡河主题活动、治水宣传活动等,同时严厉整治各渠道河道沿线脏、乱、差问题,彻底清除渠道河道周边各种垃圾,做到渠道河道内无垃圾、漂浮物,构建和谐水生态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