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江阴镇后陈村大力优化人居环境

碧水清波扮靓美丽乡村

2019-05-24 09:27: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4日讯(记者:滕端钦)一条长约3000多米的河道蜿蜒环绕,河内碧水清波,两岸整洁干净,花香四溢,整个村庄背靠青山,面朝农田,环境宜人。这是记者近日在江阴镇后陈村看到的美景。

  去年以来,后陈村两委把“优化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目标,坚持“清、拆、引、修”相结合,带头深入一线,推动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在“清”方面,组织力量对河道沉积淤泥进行清除;在“拆”方面,积极动员村民对侵占河道违法建设及围塘养殖等设施进行拆除;在“引”方面,坚持源头管控,对沿河乱排污水现象进行及时制止,并建设截污管等设施,因地制宜进行处置;在“修”方面,对破损护坡进行修复,并建立常态巡查、维修管理机制。

  此外,坚持统筹规划,分类实施,有序推进辖区4个自然村的池塘建设。后陈自然村、枫柄自然村对村内池塘淤泥进行统一清理,并对池塘两侧进行改建拓宽;汕头自然村对原有的池塘进行修整,并将池塘边的一处废弃旱厕改建成公园,供村民休闲娱乐;前园自然村为村内的池塘增设一个长150米的防护栏,并在池塘边种植绿化树,打造“生态湖”。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宣传,凝聚村民共识,合力参与治水,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后陈村党支部书记陈坤兴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