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港头镇高东村投入30万元整治“母亲河”

2019-05-17 09:37: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17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魏仁)以前这河杂草丛生,堵塞严重。如今,河道清理了,人们心里也舒畅了。近日,在港头镇高东河旁种菜的村民看着河里的流水高兴地说,当地政府为民办了一件好事。

高东河全长2100多米,贯穿于高东村全境,是村民的“母亲河”,也是该村农业灌溉与鳗场取水的重要来源,更是是村内防洪排涝的主要设施之一。近年来,由于村民乱排生活污水,乱扔垃圾,加上疏于维护,高东河水质遭到严重破坏,河底淤泥沉积、杂草丛生、河道堵塞。

去年以来,高东村两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扎实推进治水工作,对高东河沿线的废水排放口、污染源进行全面摸排,并加以整改,但苦于资金不足,整改不够深入,只能通过广泛动员宣传,引导村民不要乱排废水,乱扔垃圾,保障河道生态环境不再恶化。

今年4月,在市水利局和港头镇政府的支持下,高东村投入近30万元对高东河河道进行清淤清障,并建设护坡。目前,相关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河道恢复畅通。

高东村党支部书记高炎福说,下一步,该村将在河道中种植少量荷花,投放部分景观鱼类,并在河道边种植树木,进一步完善生态水系建设。

高炎福希望,全体村民能共同努力,自觉加入爱河护河行动,为建设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