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沙埔镇多举措推进全域综合治水工作

已建立7个生态池塘

2019-05-16 09:38: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6日讯(记者:陈盼兰)记者获悉,自我市开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及“一村一池塘”建设以来,沙埔镇共投入资金650万元,治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沙埔镇淡水资源不足,全镇水系存在调蓄能力不足、大部分流域水质差、供水不均衡等问题。去年5月份以来,该镇召开30多次会议,明确责任,明晰任务节点,全力推进治水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共摸排196处污染源和51处污染口,共铺设污水管道92处11300米,并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14处,其中微动力处理设施5处、无动力处理设施9处。同时,清理河渠25公里、修复破损管道7处180米,拆除河渠两侧违章搭盖物10处共149平方米。

  此外,该镇还大力整治池塘等小微水体黑臭现象,截至目前,已建立了7个生态池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