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宏路街道南峰村打造“生态湖”

2019-05-16 09:07:5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6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李鸿朱)记者近日在宏路街道南峰村看到,该村的一口池塘环境宜人,像个公园,池塘周边绿意盎然,景观石错落有致,池塘里的鱼儿游得正欢,村民们很喜欢来这里休闲游玩。

  “原先,这块地上的土被取走后,成了废弃区,变成蚊蝇滋生、杂草丛生的臭水塘,大家意见很大。”一位村民说,去年以来,宏路街道积极推进“一村一池塘”建设,南峰村及时着手池塘规划,建设了300立方米的四格净化池和一座10亩的氧化塘,收集周边及上游地区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再排放至关溪。

  下一步,南峰村将以“村植千树”绿化行动为契机,在南山池塘周边种植樟树等园林苗木,改善池塘周边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