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龙山街道投600多万元治水

提升河流保护管理水平

2019-05-10 08:51: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0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郑礼惠)记者获悉,为提升河流保护管理水平,截至目前,龙山街道及各村(社区)约投入620万元资金用于开展全域综合治水工作,主要用于建设低位治污型池塘和污水处理设施、截污纳管、河渠道清淤、修复水闸等项目。

  在治水方面,龙山街道严格按照“查”、“拆”、“引”、“修”、“截”、“处”六字诀治理策略,切实提升治污水平。据了解,在“查”的项目中,该街道共排查出污染源241个、排污口150个。在“拆”的项目中,该街道共拆除畜禽养殖场4处,面积约1720平方米;清除畜禽养殖场3处,面积约930平方米;累计清淤河道16处,共2500米;累计完成清渠清河工作25021米。在“引”的项目中,安排各村对河道渠道的排污口进行截污纳管,并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或低位治污型池塘,累计152处共7030米。在“修”的项目中,安排各村(社区)修复破损管道17处,疏通淤堵管道或排污沟71处,修理检查井4处,修复渠道边坡1处,修复东刘水闸等共6座。在“截”的项目中,祥丰村、先强村已截污纳管至低位治污型池塘;北店村、坊里村低位治污型池塘配套一体化地埋式微曝气污水处理设施已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截污纳管工作;东刘村、玉塘村、玉峰村等靠近城区的村累计截污至市政污水管网(包括市政污水管网预留口)6处,北店村、坊里村等建设三格化粪池累计12处。在“处”的项目中,已建设完成低位治污型池塘12处、无动力处理设施12个。

  此外,在“一村一池塘”建设方面,截至目前,已累计建设29口池塘。其中,低位治污池塘21口、高位蓄水池塘8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