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城头镇全域治水成效初显

2019-04-26 15:45: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6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陈宝云记者获悉,自我市开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及“一村一池塘”建设以来,城头镇共投入资金约740万元,治污水、清淤泥、建池塘,治水工作成效明显。

去年5月份,全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全面铺开后,城头镇共排查出污染源90处,其中排污口78处,养鳗场7场,石子加工厂3场,畜禽养殖场2场。该镇根据摸排情况,绘制出镇村水污染源分布图、污水流向线路图,并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污染水体行为,整治11处约6849平方米的污染源。此外,还对辖区44家排放工业废水的企业进行截污纳管,并组织各村铺设污水管道,收集处理污水。该镇还同步开展“百村万人清渠”行动,共投入26万元、投工2100多人次,先后清渠20145米,受益农田面积达6000亩。这些措施不仅消除了污染源,还增强了河道的消纳能力,达到提升水质、河水变清的目的。

该镇还把治污水和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低位治污型池塘。截至目前,该镇已有48个自然村完成池塘建设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