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新厝镇开展“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24 08:16: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4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陈骁)连日来,新厝镇开展“六个一”活动,深化“忆苦思甜”教育主题,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定制一条主题党日路线。新厝古称“光贤里”,深藏文化底蕴,充盈红色记忆,该镇利用自身文化优势,定制了“文明乡风,幸福新厝”打卡路线。该路线由古香古色的硋灶文化大院、溯祖追源的乡风乡贤馆、授业解惑的朱子草堂、传承美德的幸福路线等打卡站点组成。

  举办一场主题党课。4月19日,新厝镇党委书记薛坤和以“忆苦思甜,不忘初心”为主题上了一堂党课。课上,他以红军将士翻雪山、过草地,斩关夺隘,抢险飞渡为例,讲述革命先烈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如何克服艰难险阻,取得革命胜利的故事。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摆正心态、甘于奉献,善于学习、提升本领,提振精神、担当作为,转变作风、树好形象,努力为大福清建设贡献新厝力量。

  组建一支宣讲小分队。新厝镇党委依托四星级乡镇党校,在镇乡村讲师团下面组建以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乡贤、退伍军人等组成的宣讲队伍,邀请他们到乡风乡贤馆、各中小学或村公园等公共场所回忆围海造田、开凿水库等农村发展老故事,讲捐资兴学的爱国侨贤好事迹,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忆苦思甜,崇德向善。

  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该镇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服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乡村振兴、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美丽乡村建设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党员入校园宣传”“百里渠道万人巡”等活动。

  重温一趟红色之旅。该镇组织机关干部、各支部书记到一都镇普礼村罗汉里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培训,通过学习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线等系列活动,不断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推出一套绩效考评指标。该镇出台《乡村振兴考评指标》,其中有涉及党建、意识形态、武装工作的组织振兴,有覆盖招商引资、农业生产、壮大集体经济的产业振兴,有囊括污水零排河、青山挂白整治、一村一池塘建设的生态振兴,还有包含乡贤促进会管理、侨情普查的人才振兴等12大项内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