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绿化池塘 美化环境

2019-04-19 08:09: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9日讯(记者:陈希龙 通讯员:庄健娇)今年以来,三山镇以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和“污水零排河”行动为契机,对全镇104口池塘进行绿化(如图)。截至目前,该镇已投入10万元,种植2805棵三角梅和2045棵柳树。

  据了解,今年,三山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对全镇已建成的104口池塘进行摸排,发现池塘四周可用于种树的集体土地共有4355平方米。为此,该镇决定引进三角梅和柳树苗,在池塘周边进行种植,将其打造成特色育苗基地。目前,该镇各村均行动起来,在池塘周边植树造林,打造育苗基地。

  “下一阶段,我们将在绿化育苗的同时,进一步设置池塘护栏,并在池塘周边铺设小道。”三山镇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