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龙田镇东欧村:生活污水变成灌溉水源

2019-03-27 10:25: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7日讯(记者:吴凤至)在“污水零排河”攻坚行动中,龙田镇东欧村积极清淤清渠,实施截污纳管,从源头杜绝污染入河,让东尾河成为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东尾河是横穿东欧村的一条河沟,原先由于缺乏规范的污水收纳,东欧村和上游东施村的生活污水、雨水全部直排河沟,最后流入大海,既不美观又污染环境。

  “在‘污水零排河’行动中,我们铺设了150多米的管道以及50吨的罐体,分离雨水和污水,对农村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而且处理过的水还可以用来灌溉农田。”东欧村村书记欧官装介绍,在这次“污水零排河”行动中,东欧村依托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契机,通过铺设管道和设施改造,分离雨水和污水,并且对农村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对坡岸进行绿化美化,让东尾河重现清澈干净的水景。

  现在的东尾河一改过去的脏臭面貌,成为了村里一处别致的景观,为周边200多亩农田提供充足的灌溉水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