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石竹街道开展冬春修水利行动

2019-03-05 08:39: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5日讯(记者:陈生)为加快推进全域综合治水工作,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防汛抗洪减灾能力,2月28日,石竹街道开展冬春修水利统一行动。副市长刘必建带领石竹街道干部群众,以及各村(居)太城农场主干,职工志愿者等共8组266人,分别前往太城农场、真丰村、跃进村、北前亭村等处开展“2019年冬春修水利大会战”统一行动。

  在现场,他们挥动铁锹、锄头,对村路、田地两侧排水沟及周边的淤泥、垃圾和杂草进行全面清理清障,将阻塞物彻底清理,保障排水通畅。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齐心协力,三两一组,纷纷将排水沟内的生活垃圾、大大小小的石块、杂草、淤泥等杂物捞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沟渠被清理得十分干净,渠道也恢复畅通。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清理沟渠8.7公里。

  石竹街道领导表示,冬春季节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时节。通过修水利活动,加快了美丽乡村河网水系综合治理,实现全面统筹,通过打通、扩大水系的“毛细血管”,促进水环境质量整体提升,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美丽河道,助力乡村振兴,掀起农田水利建设新高潮,为构建水系联通网络,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夯实民生水利基础,深化水利改革创新和建设大福清作出有力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