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江镜镇南宵村西埔溪焕然一新

2019-02-28 16:54: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8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高宇涵)为了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补齐水利基础设施制度建设短板,不断提升水利工程防灾抗灾能力,抓好江镜镇农村春耕备耕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农业用水安全保障,确保农作物的播种收成,2月26日,江镜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城管中队、南宵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志愿者等130余人到南宵村西埔溪开展2019年冬春修水利大会战统一行动。

  本次大会战主会场位于江镜镇南宵村西埔溪利农种植园中段,这是南宵村的主要输排水渠道,承担着周围大片农业园的灌溉任务。活动现场,铁锹、锄头、畚箕齐上阵,臂力、脚力、手力全投入,大家竭尽全力为沟渠清淤除障,疏通被堵塞的桥洞、沟坎……全体人员干得热火朝天,历时两个小时后,西埔溪沟渠焕然一新,原本被农务垃圾阻塞的沟渠输排水道通畅了,被杂草遮挡的沟岸也露出了原貌(如图)。

  江镜镇领导表示,水利建设是农业的“命脉”,渠道是农民的“生命线”。此次冬春修水利大会战,不仅为农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灌溉环境,更为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利为民所谋”,江镜镇将把握重要时节,锁定今年水利建设攻坚目标,把改善民生视为“头号工程”,大力推进江镜镇民生水利、智慧水利、生态水利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