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龙山街道打通田间地头灌溉渠道

2019-02-28 11:22: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8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郑礼惠)每年的冬春时节是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时期,为加快推进龙山全域综合治水,促进农业农村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2月27日,龙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全体职工、各村主干、党员志愿者及共青团“河小禹”志愿者服务队等130余人,掀起“2019年冬春修水利大会战”统一行动。副市长施家雄参加。

  活动中,大家身穿红马甲,肩扛锄头,手握镰刀、铁锹,按照行动部署分工合作,开展清淤除杂、清理垃圾、维修沟渠、疏通水系等行动,现场热火朝天。

  在统一行动现场,副市长施家雄手拿工具,深入田间地头,与干部群众一起清理淤泥,疏通水渠,运输杂草垃圾等,并利用劳动间隙,与相关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龙山街道全域综合治水工作开展情况。

  施家雄说,“冬春多挑一担土,夏秋少担一份忧”,街道各村居干部要齐心协力,注重实干,狠抓落实,充分利用冬春修水利这一有利时机,加快水利设施修建,有效保障农田水渠水流畅通,为春耕春种打通灌溉渠道,也为防汛抗旱创造良好条件。

  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湖库水系连通建设、“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和“一村一池塘”建设,统筹规划、精准发力,抢抓时机、多措并举,以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打响打好“2019年冬春修水利大会战”,推动全域综合治水和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