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宏路街道南峰村推进池塘建设

2019-02-02 10:56: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日讯(记者:陈盼兰 通讯员:李鸿朱)去年以来,宏路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我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部署,积极引导南峰村推进“一村一池塘”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南峰村新建的池塘选址在该村南山平顶,原是取土后废弃区,当地群众在水塘里随意堆放各种垃圾,该区域水质污染严重。

  对此,南峰村按照“活水能来、多水能排、污水管好、雨水能导”的标准,规划建设一个面积约10亩的氧化塘。

  “收集池塘周边及上游地区村民的生活污水,最后处理达标后排放至关溪。”南峰村党支部书记林万辉表示,目前,该池塘已基本建设完成。下一步,该村将推进池塘周边环境绿化,将该区域打造成一个生态公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