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江阴镇下堡村扎实治污美化环境

2019-01-23 08:41: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3日讯(记者:滕端钦)沟渠开挖、管道铺设、浇筑、砌砖……日前,记者在江阴镇下堡村污水治理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场面火热。

  “我们村正在建设美丽乡村,乡村美丽,首先环境要美。”江阴镇下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翁景标说,以污水治理为例,生活污水四处横流也曾是下堡村的“烦恼”。去年,下堡村积极响应“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号召,扎实开展污水治理,环境才开始有了改变。

  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中,下堡村成立工作小组,对全村污染源、管网现状及走向、涉水违法违规行为等进行全面摸排,并绘制简易水污染源“分布图”和污水流向“线路图”。实施阶段,下堡村还抽调精干力量,协助施工队处理遇到的新问题,无障碍推进污水治理。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共同改善村容村貌,下堡村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7条,运用LED屏滚动播放“污水零排河”公益宣传标语,全力营造浓厚氛围。

  目前,下堡村已铺设污水管网1000多米,建设污水集中处理池2个。“下一步计划在管道周边种绿植,美化环境。”翁景标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