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镜洋镇镜洋村小池塘变身休闲公园

2018-12-25 11:45: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5日讯(记者:雅平 通讯员:金慧 晨棋)碧水出千溪,活水畅河湖,清水绕百村,好一幅美妙的治水蓝图。近期,镜洋镇镜洋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推进牛角山池塘建设,计划将池塘周边打造成一个生态公园。

  “池塘大了、干净了,现在这么多工人还在加紧施工,看蓝图,很期待建成的样子。”午后,镜洋镇镜洋村几位老人站在牛角山池塘旁,悠闲的晒着太阳聊着天。

  村民告诉记者,早期镜洋村的牛角山池塘不足半亩,常年无人管理,杂草丛生,附近村民随意倾倒垃圾,导致小池塘成了“垃圾池”。自湖库水系连通工作开展以来,镜洋村对原有池塘进行清淤和垃圾清运,小池塘逐渐露出原来的真面目,附近村民纷纷点赞。随后,镜洋村还将原来不足半亩的池塘扩大到如今的3亩多。

  “这还只是刚开始,我们现在正在护坡。到时候,清清的池水、婀娜的杨柳、齐整的松木桩、生机勃勃的景观鱼……一潭碧水满眼绿的景观会让人陶醉。”镜洋村村主任告诉记者,牛角山池塘在原生态的基础上,通过贴坡形成自然岸坡,之后还将沿池塘边修建步行道,并种植一定规格的杨柳树,岸坡周边撒种黑麦草、蒲公英等草籽,用松木桩、自然石材营建洗涤埠头,池塘里饲养景观鱼,将打造出以水生态为核心的休闲公园,为镜洋村村民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