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玉屏街道拔除污水排放劣根

2018-12-25 08:56: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5日讯(记者:夏巧鸿)东张水库低干渠凤翔段连接市政管网工程日前顺利完工。

  “这段1000米长的工程并不复杂,但实施起来却不容易。项目涉及部分社区的集体产权用地、居民的住宅围墙。”玉屏街道办事处主任叶锋说,在一个月多的工程施工中,街道实行挂图作战。如何确保污水零排放是重中之中,为此,玉屏街道通过正本清源,拔除污水直排、乱排的劣根。在官塘墘市场和东门农贸市场周边,借着市场“农+超”改造契机,推进向高、一拂、小桥、金墩等社区污水管网的雨污分流作业和产塘街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通过截污纳管改造,改变原有路段错接乱接、雨污混流等现象,统一将其接入市政管网,从源头上实现污水零排放。”叶锋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