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龙田镇龙溪河整治工作进入尾声

2018-12-21 10:54: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1日讯(记者:吴凤至 通讯员:翁玲玲)近日,记者在龙田镇龙溪河河边看到,有许多工人在铺设雨污分离管网,几台大型挖掘机忙个不停。

  据了解,龙溪河是龙田镇的“三河一湖”之一,西起积库山,横穿龙田镇区后进入凤湖,全长4.37公里。由于该镇原先采用“雨污合流”,居民生活污水和企业生产污水经暗涵、石砌箱涵直接排入河道,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今年以来,该镇积极开展龙溪河整治工作,通过清沟、截污、拆杂等措施,一步步改善辖区生态环境。

  龙田镇水利站站长林能旺说,从去年推行“河长制”以来,该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整治龙溪河。今年以来,全镇上下掀起巡河清障热潮。

  “到12月底,龙溪河的雨污分离管网布设工作将会完成。目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污水处理厂。”林能旺说,该处理厂的年污水处理量可达到730万吨。届时,龙溪河的污水和镇区生活污水将全部引到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后,将达到国家Ⅰ级A排放标准,尾水将排到凤湖。”龙田污水处理厂厂长万园说,凤湖的水排出后,可以供给周边养殖区,或用于农田灌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