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服务社会 共创文明

福清多部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06 20:25: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6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何芝兰)12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市老年大学与市地震办、融东社区、元洪附小联合开展志愿同行·共创文明·防震减灾·幸福安宁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在融东社区主干道和市老年大学、元洪附小门口开展交通劝导活动,引导周边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随后,又来到街头巷尾,捡垃圾、清除小广告,或向过往行人和小区居民宣传防火、防震减灾知识。

活动期间,市老年大学还邀请福清蓝天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传授急救知识,教老年学员正确包扎伤口、正确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理能力。

据悉,目前,市老年大学已成立了2支约100多人的乐龄红色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努力学习技能,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