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清河道 修管道 建步道

三山镇全面打响排污治水攻坚战

2018-12-04 10:58: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4日讯(记者:陈希龙 通讯员:王涛 叶魁)走进三山,你会发现不论是镇区还是村庄,许多机械设备都摆起了“长龙阵”,工人们有的在开挖基础,有的在安置污水管道,有的在打桩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在三山镇区作业现场看到,钩机在开挖管道,货车在清运泥土,吊机在吊装水管,镇区主干道污水管道改造和雨水管道建设施工有条不紊。据悉,这条镇区主干道总长4.8公里,总投资400万元,囊括了三山村段、横坑村段,目前已基本完成管网铺设。

  为切实解决养鳗场排水污染问题,做好北林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保护工作,北林水库周边2家养鳗场同意拆除,于10月18日分别签订了拆除协议书,并于11月20日完成全部拆除工作。目前,正逐步开展复耕工作。据了解,两家养鳗场总面积达10.15亩。

  几年前,泽岐村红旗河总长1500米,历经多年淤积,河水浑浊,河道周边环境差。今年9月,泽岐村启动红旗河改造项目,包括河道清淤和建设污水管网,总投资110万元。目前,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除了泽岐村,三山镇其他村也在大力推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和“湖库水系连通”工作。坑边村北林洋河道改造项目包括河道护坡和步道建设,总投资120万元,总长度421米,于11月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在建设护坡。鳌峰村中心路污水管道改造项目,总长度250米,总投资2万元。

  三山镇在清渠改造水网的同时,注重景观建设。鳌头村休闲步道位于鳌头村蛤苗场边上,总投资450万元,长度1000米,工程分为3期,于今年10月全部竣工。“随着休闲步道旁边的河水变清了,空气质量变好了,如今这里已成为我们休闲散步的好场所。”鳌头一位村民开心地说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