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广大文艺工作者赞颂治水行动

2018-09-06 16:26: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6日讯(记者:林秋明)“湖库清流地脉通,千渠万壑水淙淙。黎民齐赞风光好,田野更青花更红。”这是融光诗社诗人郑训斌所作的《湖库连通颂》。连日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诗词、书法、美术等形式,赞美我市“湖库水系连通”及“污水零排河”工作。

  据了解,自我市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及“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融光诗社的诗人们创作大量诗词作品赞颂相关工作,并先后在《福清侨乡报》《福清河湖长通讯》等报刊发表。市政协书画院也举办现场笔会,组织书画家创作了20多幅作品,以艺术的形式表现“水美福清”,并在《福清侨乡报》发表。市政协举办了以“弘扬水文化·传承水文明”为主题的诗词吟诵会,并召集文史工作者搜集“水文化”资料,编撰出版《福清水文化》(暂名)专集,展示我市历史上的治水经验和“水文化”有关史料,为后人研究福清水文化提供参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