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河小禹”志愿护河在行动

新厝镇:清理垃圾 拍照存档

2018-10-17 16:25: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7日讯(记者:郭成辉)10月15日,新厝镇组织全镇镇级流域覆盖村开展“河小禹”统一巡河日活动。

  为切实发挥共青团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新厝镇动员青少年参与湖库水系连通和“污水零排河”攻坚行动,按照《福建共青团“青春护卫母亲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排开展专项行动。

  当天,参与行动的6个村的“河小禹”,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团徽,高举起护河团旗、青年志愿者队旗,开展巡河活动。在巡查赤溪地段时,发现渠内垃圾淤积3处,“红马甲”们用随身携带的清淤工具,对发现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现场拍照存档。

  据了解,新厝镇开展的“青春护卫母亲河”行动只是开始,他们将在团市委统一部署下,建章立制,逐步扩大队伍规模,为实现“大福清”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水生态环境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