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打包项目 精准发力

音西街道有序推进“污水零排河”行动

2018-08-30 16:21: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30日讯(记者:薛雅平)“目前,瑶峰村黄厝自然村根据‘低位治污’模式建设的三格化粪池已开始完工。”近日,音西街道“污水零排河”工作微信群好消息频传。

  记者了解到,自8月9日我市启动“污水零排河”行动以来,音西街道从搭好框架、织密网络、打包项目等方面入手,用好“查、拆、引、修、截、处”六字经,精准发力,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该街道“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资金保障、宣传报道、督察验收4个小组和4个网格指挥部,并在22个村(社区)成立了村级指挥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构架。

  “我们主动提高站位,从全流域视角出发,对辖区水系进行整体把握,实行统一研究部署。”音西街道负责人说,该街道梳理出以龙江流域、低干渠为“两横”,以下兜溪、虎溪、大北溪为“三纵”,以乌仔底、西溪、墓亭为“三库”的的总体治水格局,全面统筹协调,推动攻坚工作。同时,根据城市建成区和农村分布实际情况,以清荣大道为界,将南边的10个社区和音西村的5个支部组成一个方阵,并将北边的10个村和京东方社区组成另一个方阵,实行分类治理,分别考评。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形成“两单一表”,分成23个清渠、堵漏、截污项目包,以“长期规划、短期安排、立即行动”为原则,启动一批先行项目,并根据“一村(居)一方案、一村(居)一水系、一村(居)一网格、一村(居)一档案、一小区一档案”的要求,建立水系档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