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南岭镇凝心聚力查污治污

已完成三格化粪池改造218户

2018-09-18 16:20: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8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赵力同)自全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南岭镇迅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动员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全民参与,查污染、治污水。

  该镇成立“污水零排河”行动指挥部,并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人员和工作时限,分片设立工作组,统筹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近日,该镇在做好前期清垃圾、清底泥、清杂树、查漏水、排污水等的“三清”、“两查”工作的基础上,安排包片干部走村入户加强“污水零排河”工作宣传,通过发放“污水零排河”宣传手册、《致全镇群众的一封信》等资料,对辖区水库、山塘、池塘、水渠、养鳗场、生活污染源等相关情况进行再排查,并组织检测机构对各小流域水质进行抽样检测,建档成册。根据摸排,南岭镇现有养鳗场13家,其中精养鳗场12家,土鳗场1家。目前,已完成三格化粪池改造218户,镇区污水已基本实现全面接管,南岭、西溪污水处理设施也重新修复启用。

  下一步,该镇将按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市总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在完成作战分布图、水系图、污染源分布图等基础上,明确“两单一表”,实施挂图作战。同时,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查、拆、引、修、截、处”并举,推动“污水零排河”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