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上迳镇五种方式截污减排

2018-10-30 16:15: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30日讯(记者:高晶晶 通讯员:周德雄)近日,上迳镇全面核实污染源、排放口,通过“拆、引、修、截、处”等方式全力推进污水零排河行动。

  据了解,该镇组织村两委干部对辖区内的污染源、污水排放口进行摸排核实,共摸排出污染源、污水排放口572处,其中生活污染源440处,工业污染源36处,鳗鲡养殖污染源90处,畜禽养殖污染源5处,其他污染源1处。该镇以“拆、引、修、截、处”等方式,全力推进“污水零排河”工作。在“拆”方面,拆除侵占河道违法建构筑物,对河道清淤清障82处;在“引”方面,铺设污水管道186处;在“修”方面,修复破损、渗漏的污水管道、检查排洪水闸、疏通淤堵管道66处;在“截”方面,铺设排污管道截污纳管和建设鳗场尾池等40处;在“处”方面,疏通和修复淤堵沟渠,建设池塘、污水处理站,安装玻璃钢三格化粪池、截污纳管等30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