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石竹街道治水有招

采取“三结合”用好“六字诀”

2018-11-14 16:09: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4日讯(记者:陈生)石竹街道采取科技治污、多元治污和全民治污“三结合”的办法,用好“查、拆、引、修、截、处”六字诀,保护水生态资源,打赢“污水零排河”攻坚战。

  石竹街道下辖7个行政村、1个太城农场、3个社区和26个自然村。辖区内是龙江河的上游,又有石竹山风景区,太城溪贯穿其中,辖区内还有众多企业。

  “污水零排河”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大工程,为解决排污问题,石竹街道督促排污企业或建设三格化粪池、或接入市政管网等,使污水不再直排入太城溪和其他渠道。对各村居生活污水进行管网纳污设施处理,真丰村、跃进村等已完成部分雨污分流的管道铺设和设施处理,群众房前屋后的水道沟渠将一改“臭水沟”模样。

  截至目前,石竹街道查处废水排放口、入河排污口、涉水违法违规行为等24处(例);拆除侵占河道的违法建设和构筑物、侵占河道的围塘养殖、零散的临水畜禽养殖等共计24处约计600平方米;清淤清障村内河道水系约3500米,封堵偷设私设的排污口、暗管4个;为直排河道渠道的家庭生活污水接管、三格化粪池尾水接管、各村生活污水的尾水引入池塘接管共计124处4920米;修复破损渗漏的河岸、堤岸600米,疏通淤堵的各类管道10个;建设无动力处理设施2处,建设玻璃钢三格化设施1处,建设“一村一池塘”2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