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江镜镇:统筹协调多维治理

2018-08-28 16:04: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8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李丽)为统筹协调推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日前,江镜镇召开“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旨在进一步完善水资源配置格局,全面提高水资源调控水平,增强抵御水旱灾害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促进现代化农业提升发展。

  为了落实工作职责,有效推进工作开展,实现各项工作目标,打赢治水攻坚战,该镇集众力、纳群策,成立“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总指挥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目前,江镜镇“污水零排河”攻坚战进展顺利,首先摸清了地下污水管网的现状,排查污水去向,并指派专员制作了26个村污染源“分布图”和污水走向“线路图”;其次,对农业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关停拆除违规养殖场,对拟保留养殖场,引进污水生化处理系统,同时加强对畜禽养殖场的监督管理。三是加大了企业截污纳管整治工作力度,加强对污染企业排污管网改造工作,防止企业污染直排入河道。四是全力推进河道沿线拆违整治。这些举措为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