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百日攻坚 宣传先行

龙山街道大力营造宣传声势推行“污水零排河”

2018-11-15 15:59: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4日讯(记者:陈钟兰 通讯员:翁丽颖)近日,龙山街道融东社区不少居民都收到一条褐色的围裙,围裙正中印着“污水零排,用行动护卫家园”的宣传标语。

  自全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龙山街道就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采取一系列有声势、有力度的宣传手段,做大舆论声势,争取群众支持。该街道在辖区各村(社区)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并印制《致龙山街道全体百姓的一封信》、《致企业的一封信》和《致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同时,利用各村(社区)换届选举的机会,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村(社区)干部向群众介绍百日攻坚行动,普及环保知识,使“污水零排河”行动家喻户晓。

  除了通过网格化宣传模式,该街道还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印制并发放具有生活实用价值的宣传品,如纸巾盒、环保袋、雨伞、围裙、扇子、水杯等,不断扩大百日攻坚行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如融东社区印制的“污水零排河”标语围裙就在社区居民中形成热烈反响,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外,该街道还要求各村(社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走渠巡水拍现场”活动,在活动结束后将图片上传微信群。对宣传工作开展较好的村(社区)进行通报表扬,并总结其经验和典型事例,依托微信等网络平台实时宣传报道“污水零排河”行动进度,以便形成广泛传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