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镜洋镇念好“三字经”扎实推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

2018-09-14 15:54:11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突出“细”字

  成立分流域攻坚指挥部,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有序推进。多次召集工作会议,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聘请专业环保公司摸排入河排污口排污情况,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台账,绘制攻坚行动作战图。截至目前,沿岸企业已上交排污口自查报告30余份,整改排污口12处。

  宣传突出“浓”字

  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500余人走村入户宣传。并在各村主干道、河岸显眼部位、宣传栏等处悬挂标语横幅,形成了爱河、护河“齐参与,共治理”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有六和鞋业等多家企业签署了污水处理协议,并有42家企业外聘公司制定整改方案。

  整治突出“准”字

  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源头管控,因地制宜建设收纳排污管道,金阳家园、齐云村等居住集中区计划建设三格化粪池、氧化塘等设施治污。加强巡查控污力度,自开展湖库连通建设工作以来,我镇共清理畜禽养殖户7户,拆除养殖棚舍面积约5000平方米,形成高压严打态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