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基层乡镇督导“污水零排河”工作

2018-09-10 15:52: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0日讯(记者:薛雅平 高晶晶 陈钟兰 通讯员:雪敏 巧凤)9月6日,市领导高双成赴上迳镇开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督导工作。

  当天,高双成一行听取了上迳镇近期“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随后,还突击抽查了上迳镇日新塑胶、华泰鞋业公司的污水处理设备和污水排放情况。

  高双成对两家企业担负社会责任、处理污水、达标排放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上迳镇要继续摸清辖区企业用水管道,梳理企业污水排放渠道,加大排污监管力度,杜绝企业出现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现象。同时,要密切联系企业,指导企业对接水处理单位,推进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动员企业为“污水零排河”攻坚行动做贡献。

  又讯 9月8日,副市长李文清到海口督导“污水零排河”工作。

  李文清一行到现场查看了石溪村湖库连通水系建设和污水管网铺设情况,并参加了海口镇“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第4次例会,听取了海口镇各村(居)“污水零排河”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肯定了海口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要求海口全镇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再创佳绩。

  又讯 9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陈生赴港头镇沁塘村,实地察看华北河上游相关水系情况,并听取港头镇“污水零排河”工作情况汇报。

  陈生希望港头镇要注重长期和短期相结合,尽快开展净化池建设,推动养鳗场污水沉淀降解,确保华北河水质不受影响。同时,要结合海洋大道相关管道建设,推进沿线各村做好截污纳管工作,从根源上解决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要注重开发和保护相结合,按照规划要求和序时进度安排,推进沁塘湖开发项目建设,发展生态休闲农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