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一都镇全面打响“零排河”攻坚战

2018-09-03 15:45:11来源:福清新闻网

  攻坚信心绝不动摇

  自“污水零排河”攻坚战打响以来,我镇按照上级部署,迅速行动,铁腕治污,成立一都镇“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和4个分流域工作组,配合一都镇“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以“只好不坏”的决心信心投入攻坚战。

  攻坚任务不打折扣

  以河道水系为重点,工作片为单位,划分4个区域,织密排查网。在逐村、逐户排查的基础上,摸清排污口及污染源底细,绘制水污染源(污染点)“分布图”和污水流向“线路图”,实施挂图作战。截至目前,已查出130处生活污水直排,3处违规侵占河道和9处养鳗场。

  攻坚责任不容懈怠

  围绕“拆、引、修、截”的目标要求形成“两单一表”,全镇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治污任务精准到“点”,扩大到“面”。以行政村为单位,绘好“责任田”,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抓好“零排河”指标的细化、量化分解,把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实现污水治理零容忍、全覆盖、无死角。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