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提升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

2018-11-08 14:48: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8日讯(记者:林文捷)11月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赴镜洋镇、融侨开发区、上迳镇,指导推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察看了镜洋镇太城溪河道整治、生态湿地建设情况,随后前往融侨开发区,察看了市政管网建设、乾丰纺织污水处理等情况,详细了解融侨南片区污水治理情况。在上迳镇,王进足一行察看了迳江省控断面水质、梧岗村林秉亮鳗鲡养殖场,认真了解了上迳镇污水治理情况。

  王进足指出,水是生命之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是百姓心中所期盼的大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重要的一项工作。“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是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结合镇情、村情实际,高质量做好河道水利工程建设;要加大市政管网建设力度,抓紧实施324国道污水专管项目,尽快解决企业排污接管瓶颈问题,全面改善工业园区投资环境,提升园区竞争力;要跟踪督查企业污水排放情况,加大涉污企业整改力度,全面推进达标排污、纳管、雨污分流、立井标牌等规范化管理,坚决打赢“污水零排河”攻坚战;要出台相关政策,调配得力人员、落实资金和技术支持,调动人员积极性,确保“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顺利展开。

  市领导王建生、林鹤志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