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提振精气神 砥砺新作为

2018-08-24 16:23: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4日讯(作者:柳振忠)“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造福工程。自5月20日我市举行“湖库水系连通”建设誓师动员大会暨“百村万人”清渠行动启动仪式后,全市上下吹响了砥砺新作为,提振精气神,激情勇担当,实干求跨越的集结号。

  毫无疑问,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全市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砥砺新作为的精神,勇于坚持,敢于担当,才能让蓝图变为现实,才能让百万福清人民共享这项民心工程的福祉。

  砥砺新作为,首先要提振精气神。精气神,是精神状态和精神面貌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员干部作风和形象的集中展现。干部有了精气神,广大群众就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有了迎接挑战的底气和动力,就能凝聚正能量、创造新辉煌。同样面对这项工作,为什么有的乡镇推进很快,有的乡镇却进展缓慢?为什么有的部门能对这项工作盯得很紧、抓得很实,有的部门却拿事不当事,干到哪算哪?造成这种差距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精气神不一样,工作的执行力不一样。因此,提振精气神,是解决畏难情绪克服工作困境的至关重要的制胜法宝。

  砥砺新作为,还要着力强化担当精神。有多大担当才能干成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没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就会“懒”——能推就推、能拖则拖;就会“怕”——缩手缩脚、怕惹麻烦;就会“躲”——不敢正视、触及难题和矛盾……推动福清又好又快发展是一个大战场,许多战役都是硬碰硬的攻坚战,尤其需要我们勇于担当、勇于负责,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有了担当精神,“大福清”建设就能砥砺前行,不断跨越,全市上下就能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新开局,要有新作为;新常态,要有新状态。敢担当、善作为,是时代的要求,更是事业的召唤。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奋力干事业,以“辛苦指数”赢得“幸福指数”,再创一个创新转型、跨越发展黄金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