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打造大水网 建设生态福清

福清召开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2018-08-08 15:33: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8日讯(记者:滕端钦)8月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王建生、林鹤志、陈代祥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5月20日正式启动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以来,我市围绕“织网、清库、造湖”三大内容,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工作。目前,“百村万人”清渠行动第一阶段已全面完成,重点清理了东张水库高低干渠、支渠,完成清渠清河长度475.8公里,修补渠道渗漏点806处;第二阶段已完成中小型水库清渠119.6公里,占任务数的72.4%;清淤清杂山塘、水库46座,占任务数的17.9%。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王进足指出,湖库水系连通建设是关系福清当前和长远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工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已初见成效。

  针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王进足强调,一要总结经验,完善方案。要总结好当前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完善下一阶段工作方案,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举措、运行机制,以及资金、时间、人力等要素保障;二要提高站位,智慧治水。要把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核心动能之一,积极调动各方有利因素,集结各方力量,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化水害为水利,同时要善于借助科技手段,把水资源效益发挥到最大化;三要紧盯目标,蓄势发力。要围绕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的目标和存在的问题,把全市各水库、水渠的功能梳理出来,把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出来,向各镇街明确目标与标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四要合力统筹,确保长效。要上下合力,推进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打造水系连通、管网相通、渠系成形、多源互补、调控自如的大水网,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大福清”更好发展奠定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