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2018-07-05 08:58: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传达学习省委有关通知精神、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厦门工作期间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魄力、务实精神和高尚情怀。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细悟。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而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

  二要知行合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必须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勇于先行先试的改革精神,立足福清实际,积极探索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改革措施和办法,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各类难题;必须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扩大对外开放的广阔视野,重点抓好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等开放平台建设,不断扩大福清对外开放水平;必须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注重生态环保的底线思维,突出抓好湖库水系连通建设、龙江断面水质整治、城市中央公园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必须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文化传承的历史担当,加快推进黄檗文化旅游园区、南少林文化旅游园区等项目开发,切实保护好各类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全力补齐民生社会短板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要提振精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自觉摒弃“虚、僵、躲、拖、腐”等不正作风。要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担当尽责促发展”等系列行动,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