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爱护水环境 保护水资源

福清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河长制推行现场会

2017-03-23 00:21: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实习生 陈语涵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林明 实习生 陈语涵)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日。当天,我市在龙江公园举行主题为“同饮龙江水 共护母亲河”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河长制推行现场会。市领导王建生、林彤、林鹤志、陈代祥、赖家洪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市河长制办公室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水利局承办,市水利家园公益团队协办。现场会解读了河长制有关政策精神。据悉,推行“河长制”,即每一处的河段长均为各镇(街)镇长(主任),负责督导下级河段长和相关部门履行职责,协调河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上下游纠纷,组织整改包干河流突出问题,处置水环境应急事件,协调处理流域保护管理和水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问题。推行“河长制”旨在摸清流经福清市的跨镇(街)流域的龙江、迳江等两江八溪水环境现状,摸清区域污染分布和负荷测算,完成全流域水系调查,制定两江八溪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技术方案。到2019年,将实施以“六库一渠”湖库连通工程为重点的水资源配置、以“两江六溪”河道整治为抓手的水环境综合整治以及防洪排涝、冬春修水利建设、水质改善与生态修复等五大类共计83项工程建设任务。

  现场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与会领导向5个学生河长办、志愿企业河长办、无人机巡河志愿者大队、飞鹰抢险救援志愿者大队授牌,希望他们带动更多的“河道志愿者”参与巡河、护河、爱河活动,形成多渠道参与河流保护管理系统,让全社会共同形成爱护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随后,无人机启动巡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