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2017-03-13 01:36:4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陈盼兰)  3月10日,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方案》进一步构建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保护管理机制,明确了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四项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属地管理,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河流保护管理的合力,确保长效实施。要在统筹协调的基础上,明确各自具体分工,落实责任,共同推进河流保护管理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抓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关爱保护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关爱保护行动中来,共同为农村留守儿童创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十三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短板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从商业养老、公益养老、社区养老等方面多管齐下,促进居家养老与医疗服务融合发展,让全市老年人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审议了《福清市现代渔业生产发展规划(2017-2019)》及《关于扶持水产业发展若干意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研究了保税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等有关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