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贯彻落实河长制意见视频会议

2016-12-16 00:39:0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陈青)  12月13日,全国贯彻落实河长制意见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郑进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也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充分彰显了中央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深入落实《意见》确定的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涉河湖执法监管等六大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据悉,水利部、环境保护部将于2017年底对建立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中期评估,2018年底对全面推行河长制情况进行总结评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