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打好水利改革发展攻坚战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2016-01-22 10:24: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22日讯 (记者:陈生)  1月19日,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我省水利工作,并对今年水利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水利事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各级水利部门要着力加快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步伐,做到前期工作快、定期调度准、质量管理严、资金筹措活;要主动做好“十三五”规划项目向上对接,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要注重机制创新,提升防汛防台风机制,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调度、处置水平;要全面提升水土流失治理机制,坚持两手发力、立体治理、精准监管;要建立农村饮水工程管护机制,落实管护主体,筹措管护资金,建立县级管理服务机构;要建立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机制,明确政府主体责任,拓宽筹资渠道,全面落实“河长制”。要讲求实效,加快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推进水毁工程修复、节水改造和烟草水源工程建设;要及早做好备汛工作,做到责任落实早、隐患排除早、预案演练早、物资储备早,坚决打好水利改革发展攻坚战,为“十三五”开个好头、赢得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