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实现河道管理常态化

龙江流域“河长制”现场会在融召开

2017-06-08 02:30:2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林明)  昨天,龙江流域“河长制”现场会在融召开。福州市及我市领导严可仕、陈代祥、赖家洪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迳江流域上迳段、龙江则徐公园,详细了解河道清淤、畜禽养殖场污染整治以及“河长制”实施、无人机巡河工作及政府购买保洁服务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福州市、我市、闽侯县、长乐市通报了龙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在充分肯定了我市及各县市在龙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后,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攻坚,全面推进河道清障工作,进一步实现河道管理常态化。要全面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全面推进工业生活污染治理,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好龙江流域突出的环境问题。在实施“河长制”方面,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夯实龙江流域管护工作基础,进一步配齐配全“河长制”人员,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保证河长办长期有效运作。同时,要进一步细化河道整治目标任务,形成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龙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水环境不断得以改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