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优化生态环境 打造城市名片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污水零排河”及中央公园建设

2018-08-21 16:35: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1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现场推进“污水零排河”及中央公园建设。

  当天,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江街道观音埔村排污治理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推进“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

  王进足指出,“污水零排河”是全域综合治水的“大事”、“急事”,也是为民造福的“好事”,一定要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统筹规划建设供水水源和给排水、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积极有序地开展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解决好我市生态环境问题,助推福清产业发展。他要求,“污水零排河”总指挥部、各分流域指挥部、各镇街、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快速响应、快见成效,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攻坚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制定标准,快干、实干、巧干,做到“远规划、近安排、马上办”,坚决打赢污水治理攻坚战,为进一步推动福清生态环保建设,服务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中央公园工作汇报会上,王进足听取了中央公园总体工作情况、万国雕塑园及风情园规划工作情况以及四季花海、四季果园、城市菜地和花木苗圃等工作情况汇报。

  王进足指出,中央公园将成为未来福清城市生态、休闲、创新、景观的示范区域,它的建设对打造福清国际化城市景观名片,提升福清未来整体空间品质和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快项目建设,制定设计方案,列出项目清单,强化跟踪,加快推动中央公园建设步伐。同时,部门、镇街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落实责任,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提高工作效率,共同推动中央公园的建设。

  市领导张新怿、陈存枫、林鹤志、林峭立、施家雄、张忠康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