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08-09 15:41: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9日讯(记者:陈盼兰)8月7日,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全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有关问题。据了解,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启动“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市级攻坚行动以龙江流域一江四溪(龙江、太城溪、大北溪、关溪、虎溪)及一都水源地保护、东阁农场龙江入海口整治为重点,其他小流域由属地镇街负责,通过3个月左右时间的重点攻坚,采取科技治污、多元治污和全民治污的手段,织起绵密的入河污水防治网络,实现未经过处理的污水零直排河道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立足“大福清”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按照“统筹规划、分类实施、整体推进”原则,坚持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镇街吹哨、部门报到,通过源头治理、堵疏结合、考核竞赛、落实长效等办法,全面深化污水治理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积极探索全市域、全流域入河污水治理经验,推动境内流域河道水质明显提升,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