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已建成14座垃圾分类精品屋

2020-11-30 19:10:50来源:福清新闻网

  家住福清市龙江街道核电小区的居民最近发现,楼下原垃圾桶摆放的地方建成了一座全新的垃圾分类屋,值得一提的是,这与小区青瓦白墙的徽派建筑风格相匹配,完全没有突兀感,和垃圾桶一起消失的还有脏污的地面和熏人的异味,让大家印象中又脏又臭的“垃圾房”彻底改头换面。

福清已建成14座垃圾分类精品屋

福清已建成14座垃圾分类精品屋

  “我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后,我们街道在分类屋选址和建设过程中,群众十分不理解,选址难、建房难成为我们头疼的一大问题。为打开前端投放设施建设工作局面,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我们通过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分类精品屋,改变人们的传统观念,现在大家反对的声音也渐渐小了,这为我们下一步分类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负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龙江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陈炜介绍说。

  此外,音西街道的分类屋建设正在大步向前,已建成的7座分类屋,统一采用“环保绿”,与小区的绿化景观融为一体;龙山街道三福龙景垃圾分类精品屋建设过程中,通过宣传牌展示分类屋效果图和功能区,消除群众对建屋的疑虑;宏路街道在全国文明村镇周店村建设分类精品屋;玉屏街道5G智能分类屋成为分类宣传前沿阵地……

福清已建成14座垃圾分类精品屋

福清已建成14座垃圾分类精品屋

  我市镇村紧跟全市分类大步伐,同步推进分类屋建设。龙田镇充分尊重居民意愿,设计的垃圾分类屋通过公众号供广大居民群众投票选择;江阴镇已建成配备密封智能垃圾分类设施的分类屋,正在陆续进行周边住户个人信息录入;东张镇山水花园小区垃圾分类精品屋融入镇文化标志,体现人文魅力;镜洋镇在试点村显著位置设立垃圾分类示范村标志,充分调动村民分类积极性……

福清已建成14座垃圾分类精品屋

福清已建成14座垃圾分类精品屋

  “我们按照因地制宜、因需设置的原则,小区及公共机构全面配齐配足分类屋,城区测算拟建设361座分类屋。目前,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加快分类项目招投标工作,力求12月底前项目全面落地。”市分类办副主任田津林介绍,市分类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坚持一体化管理、坚持项目化推进、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社会化参与”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打通前端分类、中端收运、后端处置三个环节实施操作链。截至目前,已建设垃圾分类精品屋14座。

福清已建成14座垃圾分类精品屋

  “11月,我市从北京捧回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文明城市的脚步没有停歇,生活垃圾分类将为我市文明再树一面品牌,再添一抹光彩。戮力同心,多方联动,我们有信心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实效。”市城管局局长、分类办主任林发光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