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江阴镇重拳再出击,整治“两违”不停歇坚决拆除违法建设

2018-08-09 15:31:46来源:福清新闻网

  坚决拆除违法建设,坚决打击乱搭乱建,烈日当头,江阴镇打击“两违”不停歇!

  一是“铁面”问责不手软。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7月份关于深入开展“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月例会精神,江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两违”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研究,并在会上强调“两违”问责相关办法,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提高镇村干部对“两违”治理工作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两违”治理工作的主动性、紧迫感、责任感,放弃等待观望心理。根据全镇排查结果,对各工作片进行排名,以被收牌宗数占总巡查宗数比例为依据,启动问责机制,对“两违”多发频发或者治违不力的片、村干部,实施倒查问责,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我镇“两违”治理取得实效。

  二是“拉网”“扫盲”,全面摸清“两违”底数。近一个月来,江阴镇人大主席林发光组织各村包村干部、村主干共同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使用激光测量仪对全镇所有在建户面积、层高等对照标准进行逐一测量,并对干部进行现场培训,确保各级干部直观准确的了解测量方法和标准。同时,对超高、超面积、违法搭盖、违法加层等一律保持铁腕整治“零容忍”,一律收牌要求限期整改,对已成为“两违”事实的实行“一违一档”,并及时跟进整改情况,对逾期仍不整改的,将强力推进拆违。

  三是创新推行“说情登记”制度。在镇人大主席办公室内悬挂“说情记录本”,凡是找干部进行说情,干预正常建房审批程序的,片村干部均可在“说情记录本”上对说情者身份、时间、内容进行详细登记备案,记录本将定期送镇主要领导审阅并进行公示,挡住说情的浊流,让说情者迈不过去这道“门槛”。

  四是“网上审批”规范流程,严禁吃拿卡要。正在委托第三方公司设计建立网上限时审批公共平台,通过现场放样、网上定位测绘、规定相关职能部门及工作片限时办结等,实现信息全联网。同时,平台内设公示、举报平台,向全体村民公示建房审批条件,明确告知村民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和所需材料,村民能够通过网络平台随时查询办理结果,确保村民办事“一趟不多跑”“最多跑一趟”,进一步有效遏制建房审批过程中部分干部庸懒散拖、吃拿卡要的行为。

  五是发声亮剑,坚决向“两违”说“NO”。江阴镇充分利用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手段,从目之所及的各类宣传横幅、广告栏、LED屏到耳之所及的不间断的广播,从线上微信公众号宣传、微信群推送信息到线下入户宣传、强化惩治措施,提高群众意识,进而逐步形成镇村动态巡查、各级部门联动、全镇群众举报有机结合的监控网络,营造全民治违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