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旅长村支书》

2018-08-08 09:58:39来源: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作者:严天生

  为进一步坚定支部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自觉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思想意识,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时代先锋,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机关事务队伍活力。根据省委组织部部领导指示精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在党支部书记、主任林兴组织下,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集中观看了福建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时代先锋》栏目于8月5日21:50播出的三明市尤溪县半山村党支部书记林上斗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旅长村支书》。支部书记林兴领学了林上斗同志先进事迹精神。

  “先进事迹”《旅长村支书》专题片深深地触动了党员、干部的心灵。该片讲述了出生于半山村的空军退休干部林上斗,从雷达兵某旅旅长的岗位上卸任后,看到家乡的落后面貌,便毅然回乡参与家乡建设,决心用自己的经验和干劲为家乡父老做点实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干部必须勇于担责、善于谋事,当好领头雁。”短短3年时间,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富民兴村之路。把农村基层当作“干事创业的机会” 。毅然扑下身子和村民一道同甘共苦,以真心换心,换来了半山村民的真情,也换来了半山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环境变美丽了,民风更淳朴了,旅游兴起来了,村民富起来了,获得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林上斗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得到了村民和上级党委、政府的一致认可。

  《旅长村支书》专题片中的林上斗同志是和生活融合在一起的,真正做到了与时代同行,与百姓同心,与生活同在……观看结束后,林兴表示,林上斗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座谈讨论和交流。一是要对标先进、以知促行,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向“旅长村支书”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向他那样勇于担当作为,向他那样践行根本宗旨,向他那样坚守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二是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在本职岗位上积极作为,多做贡献;三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林上斗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将进一步推进“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时代先锋”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林上斗同志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林上斗同志为标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中心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旅长村支书》专题片摘取事例生动详实,故事感人至深,林上斗同志精神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看后倍感责任重大,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鼓舞。“这是一部非常有意义的专题片,应该大力推广。”中心--党员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信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机关事务的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