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深度关注 >> 正文

海内外华文媒体代表来融参观考察

2017-09-13 00:58: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杨国才)  昨天,在福州参加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部分海外华文媒体和中央、省、福州市媒体代表一行近70人来融参观考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陪同考察。

  据了解,9月10日—11日,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五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6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中国中央主要新闻机构及部分地方媒体负责人等近700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与海外华文媒体新发展”主题,深入交流研讨,共谋合作发展。

  当天,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京东方科技公司、海口镇弥勒岩景区、阳下街道溪头村参观考察。在京东方科技公司的展厅,媒体代表们逐一领略了京东方各类型显示屏及其在电视、手机、平板、汽车等产品上的应用(如上图)。当看到该公司领先世界的“透明显示”技术,不仅可以在冰箱门上查阅剩余菜品以及食谱、天气,还可观看视频、书写便笺时,他们不禁发出啧啧赞声:“这个好厉害!”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弥勒岩,媒体代表们惊叹眼前的这座全国现存最大的立体坐式弥勒造像,纷纷拍照留念。在溪头村,他们参观了林文镜故居、洪宽工业村,对福清的新农村建设、华侨的桑梓情怀赞叹不已。

  参观过程中,福清蓬勃的经济社会发展、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欣欣向荣的农村建设给媒体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